美味的高麗菜飯

IMG_6711

我決定到延三夜市吃高麗菜飯。

對我來說,這是間很隨緣的攤子。因為我記不住他的營業時間,也查不到電話,饞念一起就搭捷運過去,若是有開,則是我幸,若是撲空,則……搔搔頭。

老闆只賣高麗菜飯和蘿蔔排骨湯,看來很簡單,也因此不簡單。

高麗菜飯米粒鮮明軟松,輕輕引著高麗菜甜,淡淡地、雅致地、輕柔地,扒一口飯吸一次氣,香氣在嘴中、在舌上、在鼻腔在喉內,咀嚼之間,自有一種恬靜的生活感。

IMG_6713

至於蘿蔔排骨湯,我特別欣賞燉煮的蘿蔔。市面蘿蔔湯對我只分兩派,煮到軟爛或保留口感,我偏好後者。蘿蔔咬起來要質軟卻不能爛口,蘿蔔吃起來要香甜卻不能有硫味,至於大骨排骨之列,味道吸附於蘿蔔浸滲於蘿蔔,這考驗的是功力,也是我想要的一碗湯。

來到這裡,位置不多,矮桌矮椅僅十幾位,鐵筷搭配著白瓷藍邊大碗,素素地靜靜地。天冷天熱,伴隨著一碗飯一碗湯,平平淡淡,生活的快意有時就在其中。

 

 

 

延三夜市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

時間:中午至晚上20:00(時間不確定,確定的是晚上八點賣完就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