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於餛飩,悲愴於豬油

IMG_4923 天氣冷了,早餐該吃餛飩了。

我喜歡的早餐餛飩有數家,其中一家是賣了五十年的萬華阿明烏醋乾麵。

約莫七點到場,就會見到現場包餛飩。

有長輩告訴我,餛飩的皮很重要,慚愧的是這幾年來,我研究麵包和麵粉,就是沒把心力放在餛飩皮上,但我可以吃出許多餛飩店家的皮確有不同口感,或許哪天真地有時間了,會花些時間研究。

相對於張吳記的皮,我個人更喜歡萬華烏醋麵的餛飩內餡,那肉味兒恰是我愛,鹹乾鮮甜,尾韻勾出笑容。

IMG_4916

每次來到這兒,叫一個滷蘿蔔,一碗烏醋乾麵,再來一份餛飩湯,美好的早晨由此開始。

如果當日工作操煩,那可以考慮點些下水佐味,這兒的下水排列法很有系統,頗有一種自助餐或沙拉吧的趣味感,簡單乾淨,似乎是全家人一起經營,我有國外朋友來訪時,總喜歡帶到此處。

老外不敢吃下水?那就燙一份青菜給他吧!然後在好心提醒,燙青菜美味的原因是淋了一杓豬油,一如他們早餐總是一堆奶油,沒有油的早餐怎會好吃?

寫到此處,不免黯然,今年過後,提起豬油時,我再也無法抬頭挺胸談笑自傲了……,為了洩恨,決定再追加一盤豬舌,切得極薄,淋上滷醬,頗有口感,敬這個滷舌(Loser)的一年。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87號
02 2370 202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