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 當義大利廚師遇到日本廚師

我承認這個標題有很多種解讀法,雖然篇頭是愛情歌(THAT’S AMORE),雖然今天是七夕,應該有浪漫唯美的情節,但我必須提前告訴你,這兩個廚師都是男性,相遇的地方是廚房。當然了,並非男性和男性在廚房相遇就不能扯上浪漫,但我懇求你不要…,不要這樣想,因為這只是個餐會的宣告,千萬別想太多。

故事很簡單,王嘉平主廚告訴我,他最近很無聊很空閒,非常想動手做菜。一如以往,我總是稱職地扮演食評角色,認真詢問要做哪一省區的菜餚,然而這回他只瞄我一眼,邊喝調酒邊用很義大利的語氣(隨意不負責),告訴我談菜餚別太認真,這次他不想玩考古遊戲,只想放手做菜。

他講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

所以我再問,要做哪種菜?就算要創意菜,也要有題目?他想了想,說著曾經和一位日本料理師傅凌晨到漁市採買,當時便想以現流海鮮辦一場派對,只是後來發懶沒玩,這次乾脆就延續上回的夢想,以海鮮做主題,鹽漬油炸裹粉焗烤,作法遍及義大利的南北海域和兩大島嶼,好好玩一把。

我點頭,我鼓掌,然後質疑:玩海鮮?義大利玩得過日本?

於是嘉平爆走了,他痛苦著,他悲嘆著,他無奈於我的無知,當場嚷著要向日本廚師下戰書,要來一場義大利和日本海鮮的PK戰。而我這個人向來不擅爭辯又愛幫忙,既然好友要糾正我的錯誤觀念,那就被糾正吧!既然他要下戰書,那就幫忙下吧!

所以我打電話給那位做日本料理的廚師,他是我的朋友阿祐師,傳話內容忘了是原汁原味或是加油添醋,總之掛了電話後,我記得他以莫名其妙的聲音答應這場PK戰。

於是這場義大利海鮮對上日本海鮮的比拚,就這樣敲定了。只是這兩位主廚我都認識,雙方個性都屬隨性,到時候相約罷賽去喝酒的可能性很高,要如何確保他們願意認真以對?

我一個人不夠力?邀個六十人當評判總夠力了吧!因為所以,請有興趣的各位一起來歡樂吧!

 

時間:八月三十日晚上六點半(星期四)

地點:台北SOLO PASTA,台北安和路一段29-1號。

事由:義大利和日本廚房對海鮮的詮釋。

報名方式:請自行打電話到02-27753645(限六十人)

金額:每人台幣一千元整。

酒飲:收洗杯費,可自帶。

主廚最後叮嚀。如遇颱風,自動取消。

 

3 thoughts on “活動公告: 當義大利廚師遇到日本廚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