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2012

2011年的最後一個晚上,你在做些什麼?

窗外傳來人群的歡笑聲,我獨自坐在電腦前,擬定明年的食材探訪計畫。此時網路傳來訊息,朋友奉上一首「What Are You Doing New Years Eve?」,這是由電影《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的男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 與喬瑟夫·高登拉維特(Joseph Gordon-Levitt)在網路上播放的二重唱。 我挺喜歡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這位演員,眼神靈動,有一種西方的復古女性美。此時此刻聽著她的厚實嗓音,頓時放下手邊工作好好欣賞,走到廚房泡杯茶,再漫步回房,移動滑鼠,按下重播鍵,順著歌曲慢慢哼唱,然後敲打鍵盤,向分享這首歌的朋友問一句:「What Are You Doing New Years Eve?

「聽歌,然後說新年快樂。」回答簡單,卻是進入網路時代的常態。

我點頭稱是,鍵入一個笑臉,同時在網上搜尋新年歌曲,畢竟禮尚往來,朋友才能長久。隨著年歲漸長,我對歌曲的偏好也漸改變,大學時受到美國影片影響,那時最喜歡的過年倒數英文歌曲,應該是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主唱的《紐約,紐約〈New York, New York〉》,嗓音有種狂野的自信感。出了社會後,對音樂的喜好感隨之改變,不知幾時開始,我越來越喜歡深沉柔美的歌調,尤其是帶點抑鬱的嗓音詞曲,因此我選了經典ABBA樂團的《Happy New Year》。

「呃!這首歌很經典,但會不會太悶?」朋友隨即傳來感想,尤其是這首歌的第一句便表明「No more champagneAnd the fireworks are through(香檳已盡,煙火已逝)」,毫無新年的歡慶味道。

他說的我明瞭,但我依舊喜歡這首歌,總覺得狂歡太不實際,唯有派對散後才能面對現實,日子踏實,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才能真的思考新的一年該做些什麼,因此ABBA樂團的男女合聲繼續唱著:「Happy new yearhappy new yearMay we all have a vision now and then(新年快樂,新年快樂,願我們現在和過去都有個夢想)。」

「你明年有什麼夢想?」朋友送來訊息,這是個大哉問。

談新年新希望,對我來說是個大課題。明年高屏溪飲食探訪計畫告一段落,需要好好考慮,才能決定是否要繼續進行淡水河飲食探訪。身為營養師,讓我對兒童營養午餐的相關事由很有興趣,然而該怎麼做,目前尚無具體計畫。扳著手指計算,還有多少款食材想了解?還有多少書寫計畫想進行?經常辦理的品嘗會還要不要繼續?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答案都是未確定,最後只能告訴朋友,再幾小時就是2012年,分分秒秒都有意義,因此還是聽歌吧!

「。。。。。。。」朋友以句點無言抗議。

然後他告訴我,夢想再美,也要做了才能實現,所以他又傳了一段影片,是今年十一月網路爆紅的「寶島歌舞行動劇」。他表示台北不是紐約,王建民也離開洋基隊,因此他以這部在台北車站拍攝的行動劇代替《紐約,紐約〈New York, New York〉》,用歡欣鼓舞的歌聲,祝所有朋友在2012年都能面對夢想,向前行。

我看了影片,再看看時鐘,想著自從部落格開設以後,似乎沒向各位網友拜年,因為所以,將我與朋友在2011年最後兩小時的網路對談稍作整理,在這裡向諸位一直關照閱讀此部落格的朋友說一聲。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14 thoughts on “新年快樂。2012

  1. 好吧!新年快樂!明天交稿給你!
    版主回覆:(01/08/2012 01:27:55 AM)
    THANKS

  2. The last night of 2011, I was reading your blog and listen
    the music. Joseph Gordon-Levitt was the little boy in the
    movie of "The Juror" as Demi Moore's son, I did not know he
    sings too. Learn first thing of 2012. Happy 2012.
    版主回覆:(01/02/2012 02:20:26 PM)
    真是令人感動的留言,在這一年,我盡可能將所喜歡的歌曲放進文章中,也請您多多支持。

  3.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12 02:21:09 PM)
    哈囉!你也是啊!豆腐乳那天能來?

  4. 默默收看很久的讀者默默也來道聲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12 02:21:32 PM)
    真要感謝你們這群讀者,基本上,我的部落格文章很冷門,提供的都不是熱門資訊,能走到今天,都要靠大家支持呢!

  5. 徐仲版大,
    新年快樂~
    謝謝你一直帶給我們好看,好吃,還能長知識兼聽故事的文章
    無名好地方小編irene敬上
    版主回覆:(01/02/2012 02:23:16 PM)
    哪裡,你們也辛苦啦!祝新年快樂

  6. 您好
    先祝您 新年健康平安^_^
    我 真心希望能為孩子們營養午餐盡份心力
    因此 上回去聆聽了"校園午餐面面觀"座談會
    但卻越聽越頭痛…
    是否應該建議教育部將"飲食教育"納入基礎教育中呢?
    讓"飲食知識"成為"常識"
    若您 真能以您的專業為孩子們想想辦法
    真是孩子們的福氣
    我也願意當義工協助!
    Kaien
    版主回覆:(01/02/2012 02:21:52 PM)
    這是個大問題呢,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想一想囉

  7. 2012會繼續收看您的blog,期待您的精彩,加油~^^
    版主回覆:(01/02/2012 02:23:47 PM)
    謝謝啦!我會努力的

  8. 徐仲版大好,
    新年新希望,無名好地方也有新的計畫想要與您分享,
    我目前正在企劃一個結合食物與景物的在地旅遊共筆部落格,
    也就是未來無名好地方要改以共筆的方式來呈現,
    希望邀請您參與,
    方法很簡單,只要您部落格的文章寫好後,同時可以發佈到共筆部落格即可,
    不會占用您太多時間或工作,而好地方共筆文章會比較有機會讓更多網友看見,
    我們也會辦好地方小旅行,由在地部落客帶路(例如產地食材之旅)
    希望有榮幸邀請您成為無名好地方的共筆寫手,
    若能取得您的同意,我們會有專人與您連繫成為"Yahoo!摩人"(優質部落客的認
    證)
    因為沒有您的email ,只好留話在板上,希望沒有造成您的困擾
    我的email:yinxuan@yahoo-inc.com
    期待您的回覆
    無名好地方小編irene敬上

  9. 第一次進來逛,很有意思,版主很幽默..台灣很多小角落裡散佈一些對天然好食材的追求者
    總是較沈靜,有您真好!
    版主回覆:(01/06/2012 04:12:09 PM)
    歡迎光臨,有空常來坐

  10. 新的2012…祝您新年快樂!
    ABBA的歌聲給人歷久彌新的感動!寶島歌舞行動劇的欣快,讓人捨不得把目
    光移開….謝謝你把這些好棒的歌曲放在一起!讓我們在動人的音樂、影
    像、食物及生命的交會中,慢慢尋味!
    roe
    版主回覆:(01/06/2012 04:12:56 PM)
    感謝,今年的目標,是盡量將喜歡的歌曲套到文章中,師法韓良憶女士的名著。當然,我喜歡聽歌也是原因之一,很高興你也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