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兼活動公告—台灣豆腐乳品嘗會

有些事情躲不掉,因為緣分到了,所以我決定在2012年的19日舉辦台灣豆腐乳品嘗會!讓我下決定的契機緣自美國演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我知道這個理由很沒說服力,因為我自己也不相信,但真相就是如此。

明天就是聖誕夜,朋友邀我看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演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我看看自己的工作行程表,然後遺憾地搖頭拒絕。扳著手指算算,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走進電影院?偏偏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是我挺欣賞的演員,還記得年輕時有部電視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戲中扮演男主角Larry,許多台詞及表現都可圈可點,其中一幕是聖誕夜時,他一個人在鋼琴旁唱著思念兒子的歌曲「River」,那歌聲好聽極了。

將心中對影集的回憶和朋友分享,順便提起今年我所忙的高屏溪飲食文化探索,不知不覺間,一年將過,搞不好聖誕夜我也會唱一首高屏溪版的「River」。隨口講講玩笑話,沒想到朋友冷冷地表示,一年之前,我曾經提過想舉辦一場台灣豆腐乳品嘗會,轉眼間,年將過,但品嚐會依舊沒蹤影,有時間編曲唱歌,不如快點把承諾兌現。

說實話,這一瞬間很尷尬,如果以「艾莉的異想世界」編劇的思考邏輯,此時所有路人會對我行注目禮,然後背景音樂響起,大家手牽手繞圈圈唱著「I Will Watch You……(卡通式的瘋狂幻想就是這影集讓人著迷的地方)

因為所以,我決定辦這場台灣豆腐乳品嘗會。

這一回我們除了探討眷村或台灣等數款豆腐乳的差異、豆腐乳的發酵及產地的關聯性,還要探討義大利的勾根左拉 (Gorgonzola)乳酪和豆腐乳在製造原理上的相似處。為了在未來能向歐美朋友推廣,我決定以豆腐乳做出一套西餐,目前暫時決定:豆腐乳貝果麵包由好丘研發、豆腐乳前菜由擔任過前馬來西亞總理家廚,目前在新加坡名廚Justin餐廳擔任主廚的James設計、豆腐乳燉飯由法式傳統菜好手蘇彥彰主廚設計、豆腐乳豬排佐金棗則是大肚皮Jason主廚今年到中國比賽得銀牌獎的代表作、豆腐乳馬卡龍則是由高雄Pasadena餐廳的黃麗芳甜點師傅設計,我個人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實驗菜單,當然可能會有變動啦!

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朋友,請在這個板的留言板留下你的私人信箱以及部落格(用臉書者請註明),只取前三十位,同一留言最多報一位。老規矩,免費但每位參加者都須寫一篇部落格,如果在臉書發表,字數至少要超過二百字,也就是這個活動只限有部落格和臉書的朋友參加。(沒有的可以去申請)

分享文章請在舉辦完兩個星期內上網路,感謝各位合作!

同時聖誕夜這天,我有幾位親朋好友舉行婚禮,在此以我很喜歡的影集片段,由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和搖滾詩人史汀(Sting)合唱Every breath you take,祝福這幾對新人,同時向各位網友說一聲:「聖誕快樂」。

 

聯絡人:徐仲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時間:20120109(星期一)下午200430

地點:好丘(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信義公民會館C)

46 thoughts on “聖誕快樂兼活動公告—台灣豆腐乳品嘗會

  1. 只有無名可以報名嗎?
    版主回覆:(01/08/2012 01:27:26 AM)
    不懂,無名是部落格吧?當然可以

  2. Sorry, 上次寫好的文章一直無法貼上覆製連結給您, 敢問這次還能報名
    嗎? (抖…)
    版主回覆:(12/23/2011 11:10:30 PM)
    那請貼上來吧!不然寄給我也行,然後請報名吧!
    下回如果無法貼上,還請告訴我一聲喔!

  3. 剛剛請教過高人了, 現在可以貼上連結了—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
    id=1014943760&ref=tn_tnmn#!/profile.php?
    id=1014943760&sk=notes 如果您閱過, OK 的話, 我想再報名豆腐乳
    品嘗會. 謝謝.
    版主回覆:(12/24/2011 02:59:24 PM)
    可以啊!歡迎報名。其實要求大夥兒寫,最主要是向贊助廠商交代,雖然許多人皆表示願意付錢參加這類活動,不過我在還能嘗試之前,總會以免費做前提溝通,畢竟我希望做到的是推廣,也就是資訊傳播,因此麻煩各位了。

  4. 先報名再看半天休假怎麼喬。
    那天看到小朋友拿一瓶桃園縣八德市的清合醬園出產的雲南豆腐乳,好像也
    滿好玩的。

  5. Robert Downey Jr.'s Virsion- River

    版主回覆:(12/24/2011 11:43:08 PM)
    我知道啊!文章首頁不就有啦

  6. 報名
    naraiou 老鼠 Gmail 點 com
    fb => Id Shyu
    版主回覆:(12/26/2011 06:55:19 AM)
    哈囉,我知道看到這訊息不容易,但也只能在此留言。
    因為您的信箱給錯了(至少電腦是這樣告訴我的)
    您的臉書id很具流行性(就是同名的一堆人)
    我無法聯絡您,如看到留言,請在當日自行前來,您有報到名。

  7. 您好,我想報名這個活動,以臉書發表文章
    因為替新蓬萊食品設計豆腐乳包裝的際會下,又重拾對於豆腐乳的記憶與喜愛,
    得知這個別具巧思與創意的活動,
    相信參加過後一自己將會對這個傳統美味有更深入的體驗與了解:)
    希望能夠參加!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yuling.yan
    Email:breeze0730@gmail.com

  8. 您好,很開心有報到名。但因當天臨時有工作,無法前來。想說事先告知,以便於將珍貴的名額讓與
    其他人,謝謝!
    版主回覆:(12/26/2011 06:52:52 AM)
    好的,已經安排啦!下次見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