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窯烤義大利麵品嘗會

餐飲界每隔一陣子總有新流行,最近開始火紅的詞彙應該是披薩」,尤其是強調窯烤的披薩。

 

怎麼說?

 

因為這兩個星期,有不少媒體朋友問我拿坡里披薩和羅馬披薩的分別;因為幾位搞義大利菜的廚師紛紛打聽相思木去哪邊買,準備開起窯燒披薩店;因為新聞報導中開始出現專門幫人蓋窯爐做披薩的職業……。

 

總歸一句,窯燒披薩的戰國時代來臨了。

 

只不過,窯爐只能料理披薩嗎?

 

朋友感動地表示,強調窯燒的披薩製作者,租了店面蓋了窯爐,就只為了做出完美的義大利披薩,這種精神真如同日本人說的「一生懸命」,全心投入只將一件事情做好。

 

我不通日文,不知道「一生懸命」是不是該用在這上頭,但內心中總是覺得,「窯燒」應該只是款烹煮食物的手法,用來烘烤披薩自然符合義大利精神,但除了披薩外,還有許多適合窯爐的料理啊!

 

剛好Primo的經營者告訴我,他們準備邀請義大利的廚師到台灣示範,並請我講一場關於義大利麵的演講。既然如此,那我們就以北義、中義、南義,介紹三款在義大利常見的窯燒義大利麵料理吧!

 

聯絡人:徐仲

電話:0920-862745

時間:20101026(星期二)下午300500


這次的規矩變了,主辦者不是我,我是受邀講者。但是主辦單位同意我向來強調的「參加者免費」想法,不過希望每位參加者都寫一篇部落格,也就是只限有部落格的朋友參加。

 

因此,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朋友,請在這個板的留言板留下你的私人信箱以及部落格,只取前三十位,同一留言最多報一位。

分享文章請在舉辦完兩個星期後鋪上,感謝各位合作!

 

PS.當日料理很豐富喔!

 

54 thoughts on “活動公告—窯烤義大利麵品嘗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