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活動———-我愛你,520義大利深情餐會

 


~徐仲與王嘉平維內多(Veneto)區美食講座~

 

我認為北義大利的維內多(Veneto)菜是全義大利最浪漫的菜,至於原因呢?嗯,討論浪漫與菜餚的關係前,先要談談這區最著名的觀光城市威尼斯。

 

伊莉莎白大衛(Elizabeth David)曾經說:「威尼斯式的繪畫表現在當地的廚房中。」這句話很有意思,威尼斯的菜餚除了美味外,在食材的顏色搭配上,似乎遵守著一個不成文的遊戲規則,那就是必須有著「對比」。鵝黃的玉米糕搭上綠紫的朝鮮薊、青翠的碗豆和白皙的米粒、象牙白的軟絲和深墨的醬汁、金黃的麵條和胭脂紅的螃蟹…。

 

光是看這段文字,我的腦中立即浮現一方美好的餐桌。上頭有著各式各樣的美味菜餚,一旁有人搖著貢多拉船經過,船上的水手拉開嗓子唱起「酒矸仔甘賣唔」…,對不起,打錯了,應該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我可不是亂掰,因為不遠處的維羅娜(Verona)市,就是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這個城鎮產的Amarone酒棒極了,另外,在靠北的崔畢索(Treviso)市,知名的提拉米蘇自這兒發源。另一個號稱山中之城的維翠沙(Vicenza)市,此處不遠山區產的阿西雅哥(Asiago)起司風味極佳。還有…還有好多地方,值得用食物做一場餐桌上的浪漫旅遊。

 

不過,浪漫不能只是空談。我們就在520這天,請王嘉平師傅在廚房中,展示他到維內托(Veneto)區取經時的浪漫經驗吧。

 

 

時間:2010520(星期四)中午1200330

地點:solo past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02-27753645

費用:每人七百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名額:三十名,請在下頭留言,每次最多可報兩人,請直接寫下您的信箱就好。


 


一整年都浪漫的維內多(Veneto)

 

四季味(Antipasti)

自戀的墨魚Seppie alla veneziana

漁夫老婆的醋味Sardelle in saor

最沒歷史味的經典牛肉片Carpaccio di cipriani

猶太人的鴨肉火腿Prosciutto di anatra

 

春之曲 (Primi)

豆子與白米的春情Risi e bisi

紅白豆遇上黃蛋麵  Pasta e fagioli

 

夏之宴(Secondi)

窮漁人的陽光美味Polenta con baccala mantecato

最牛的爆肝味Fegato alla veneziana

 

秋之韻( Formaggio)

神秘蜂蜜佐山區苦藏Asiago起司

 

冬之品(Dolce)

野上師傅賣力演出之聖誕麵包Pandoro

 

Ps.如果各位吃過之後,完全沒有浪漫情懷的感動,請不要怪罪王嘉平主廚。這並不代表他到義大利沒有豔遇,真的,豔遇這種事情屬於運氣和神學的範圍,和廚師的長相、髮型、身高、穿著打扮以及手藝沒半點關係,你們都是好人,應該可以了解的,對吧。

所以…當日酒品另外收費(計杯收費),酒錢視主廚心情浪漫程度而定。

註:主廚有菜單刪減增修權,然而不管當日菜單如何,

徐仲的veneto碎碎念絕對不會少於半小時。

 

46 thoughts on “付費活動———-我愛你,520義大利深情餐會

  1. 晚了兩步
    這裡候補兩位…
    謝謝
    版主回覆:(09/18/2010 08:41:41 AM)
    和嘉平討論後,加開座位,到此為止都算報名成功,感謝各位熱烈報名

  2. 上回和這回,最後的結果都超額收人
    我個人在選擇用餐時,用餐環境也是重要考量因素
    我認為30人和40人同時用餐,在空間感、服務品質以及噪音程度上
    並不相同,何況除了以上報名的人之外,現場也還有一些其他人
    如果超收人數的話,那是不是有什麼招待作為彌補?
    版主回覆:(04/26/2010 02:17:06 PM)
    i see
    基本上沒超額收人啦!
    我們預計的人數是八十人,只是我和嘉平各自有一半的邀請名額
    我這邊四十位,他那邊四十位。
    通常我會開放三十位給網友,剩下十位是我的親朋好友。
    這一次沒想到這麼熱烈,所以我就向他多要些名額囉。
    話說回來,我的標題寫得不好,應該要寫講座,不是餐會。
    辦這個活動,主要的目的不是希望大家參加,然後爽爽的吃一頓(當然要吃得飽)。
    如果當成一般的餐會,只是想吃食物及享受服務,這和我及嘉平舉辦餐會的目的是有落差的。
    我們希望透過嘉平的料理和我的演講,讓對飲食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餐桌上食物的來由,也可以讓我和嘉平分享在義大利研究食物的心得。
    提前公布菜單,也是希望當天有人可以就菜色安排,地域特色等提出問題,大家一起討論。
    如同台灣人講國語,但台灣菜不是中國菜。
    在義大利也一樣,原則上不同的區域,菜色都不同,我們希望能正視這個問題。
    畢竟台灣西餐發展,遠落後於日本香港等地,有一個原因就是"差不多"的態度,不論是消費者或是經營者。
    向來覺得,吃飯如果當成輕鬆的娛樂,那倒不一定要如此嚴肅,但如果對於飲食研究有莫大興趣,不想隨著"創意"和"主觀口味"起舞,那對於餐桌上的食物,花點心思研究是應該的。
    因此,這個餐會(講座)舉辦的目的,是希望號召對義大利飲食有研究興趣的同好,不是希望參加者爽爽的來吃一頓,然後就走人。
    那樣的話,我會蹲在牆角落劃圈圈的啊。
    講這些,有點嚴肅。雖然,各位付的錢僅是嘉平這次的材料費,我的規劃和演講則是免費,沒拿一毛錢。但是,我尊重"付錢的人是老大"這個原則。所以,如果有已報名的朋友覺得活動理念和您報名的初衷不合的話,請寫信給我表明退出,或是在留言版上寫也可以的。
    不好意思啦!
    最後再叫一句;我會辦台灣菜的研究啦,但不要追殺我,事情太多太多了,加上目前找不到餐廳願意合作啊!

  3. 不遠處的維羅娜(Verona)市,就是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
    這個城鎮產的Amarona酒棒極了,
    -> amarone 因為是複數,用葡萄乾做的
    另外,在靠北的崔畢索(Treviso)市,知名的提拉米蘇自這兒發源。
    ->有一說是從 toscana 我有朋友自此來,他說它們特產是 treviso
    radicchio 紫萵苣以及氣泡酒 Prosecco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dicchio
    Rgds
    克小小
    版主回覆:(04/27/2010 04:51:29 AM)
    天啊!對!超級大筆誤
    感謝感謝
    奇怪,怎會沒看到這個錯誤?
    我已經改過了
    話說回來
    你講的紫萵苣是一種很奇特的菜,我在三月請農夫試種,但沒成功。至於氣泡酒的確是這一區,當天會賣。
    至於提拉米蘇的來由講法很多,不過在這區的"傳言"比較真實,至少發明者和店家的資訊都很確切,所以我相信是這一區囉!

  4. 徐仲大大
    台菜研究的部分可以考慮去田園、明福或是金蓬萊呀~
    青葉、欣葉、梅子這些知名老店大概不太願意接受這種邀請吧 XD
    如果有辦的話麻煩留個位子給小弟,謝謝!
    版主回覆:(04/27/2010 12:59:59 AM)
    嗯!這些店都有想過,不過…不談談怎麼知道呢?
    話說回來,這幾家都是不錯的店家。
    我個人挺喜歡的
    不過最近困惑於荷蘭統治時期,台灣人的飲食方式
    這部分好像沒有資料可以參考啊。

  5. hello…
    是不是也要照顧南部人啊。我也很想參加歡迎來高雄辦活動哦
    版主回覆:(05/05/2010 12:50:50 PM)
    這…其實我也是南部人(高雄人)
    你這個留言讓我心虛啊心虛。
    我不能承諾什麼啦!但是我會說,有機會的話一定會的(怎覺得是一種更心虛的回答哩)

  6. 徐大哥 我是47樓的涂涂
    看著您的用心已經很久 也間接影響我決心使用產地好物為產品原料
    請您幫我排候補 如不行兩位 那麼候補一位也行 謝謝
    版主回覆:(05/08/2010 03:40:00 PM)
    對不起
    經過兩次的確認後
    真的沒辦法讓您參加
    我深表歉意
    因為人數已經到達八十人
    再多的話
    餐廳坐不下啦!
    還會有下一次的
    不好意思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