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義大利國境之南座談會(後續雜感)

手機上的時間顯示為1545,送走了最後一位客人後,我搥了搥略顯僵硬的肩膀,盤算著接下來行程。

 

嘉平自廚房走出,甩了甩雙手後,喊了一聲「暢快」。

 

這種心態讓我佩服無比,想想看,在外場只有四位服務人員,內場只有五位廚師,一共十三道料理,八十多位來賓必須同時出餐,這樣的狀況下還能覺得暢快的,大概也只有他了。(晚上的訂位似乎也是滿座,工作人員連喘一下都不行,餐會一結束還要一路忙到十點,嘉平本人則是晚上關店後趕回台中處理其他事情。)

 

然而,我或多或少能體會他的心態,藉著這樣一場餐會,恰巧可以讓嘉平盡力發揮,展現他到義大利鄉下取經學習的菜色。對於廚房工作者來說,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菜,肯定是一件暢快的樂事。

 

對我來說,透過這樣的一場餐會,讓我和嘉平能夠分享對於義大利料理的看法,讓參加者可以體會「由食物認識土地」的理念,則是讓我有種「圓夢」的情懷感覺亦是十分良好。

 

活動當天,看到眾多來賓的反應。我相信除了「吃飽和超值」之外,大夥兒應該還有其他的感受。尤其看到不少明顯是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年輕朋友,讓我和嘉平非常高興,因為我們相信,台灣的網路美食族群,除了「餐廳介紹」之外,還有著更多元化的探討空間。

 


「讓你暫停營運辦理這樣的活動,有沒有影響餐廳的經營呢?」我略帶擔憂地問著。

 

對此,嘉平摩拳擦掌表示:「只要是對的事情,就讓我們來瘋一把吧!」

 

不知道為何,聽到這句話,忽然有種看小馬哥電影的感覺。嗯,套一句現代的流行話,就是看艋舺的感覺啦。

 

既然有人奉陪,那活動就繼續玩下去囉。

 

咱們下次見。

Ps.想分享這次活動感想的朋友,請將你的部落格或文章寄給我,或是貼在留言版也可以。


小孤牛 (http://blog.xuite.net/maverick007/01/31369606 )
甲板上的威尼斯( http://venezia365.blogspot.com/2010/03/solo-pasta-taipei.html )
高潮迭起( http://www.wretch.cc/blog/kaochingfen/13097391 )
Grace的生活點滴( http://www.wretch.cc/blog/gracesung1/7520046 )

6 thoughts on “兩個人的義大利國境之南座談會(後續雜感)

  1. 很棒,
    不管外界對你們的褒貶如何,
    但是兩位想要分享和介紹義大利食物給大家的立意令人欽佩。
    網路上的神舌、達人和美食家很多,真正懂吃惜吃有多少?
    希望堅持下去!
    我一系列的文章看下來,
    囉囉嗦嗦一堆,
    請不用特別費心費時回答我。
    我已經玩到義大利托斯卡尼中部了,
    會儘快將腳步向南移動^^
    版主回覆:(03/12/2010 08:53:57 AM)
    加油加油
    我很喜歡南義大利呢!
    那些歷史和食物之間的關係
    非常有趣
    除了義大利之外
    我也期待在今年能辦一場蘭陽平原的餐會
    到時候大家來辦桌囉!

  2. 與其自豪於創意,不如先求忠於地區原汁原味,
    佩服 二位勇氣與毅力,
    期待續集餐酒再相會!
    版主回覆:(03/12/2010 02:27:40 AM)
    唉!下一區大概決定方向了
    不過,台灣這邊的菜好難研究啊!
    資料真的很少
    真是羨慕其他國家都有著豐富的飲食文獻呢
    另外呢
    會辦這樣一場餐會,收這樣少的錢
    主要是希望能作理念的傳遞
    目前大家都講創意
    然而創意要能創出價值
    必須要建立在基礎工,也就是當地的飲食文化上
    一昧的追求創意,以花俏的言語迷惑消費者,就整個台灣的飲食發展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情,這是我的淺見啦。

  3. 做對的事/把事情做對
    通常需要相當的堅持和勇氣!
    我也為你們加油^^
    版主回覆:(03/14/2010 09:35:22 AM)
    唉唉!我好喜歡你的部落格
    當初在義大利學習時
    怎沒想到如你這般
    系統化的將自己所學記錄下來哩?

  4. 認同版主的留言.希望有機會參加活動.我只能給你們拍手囉…
    版主回覆:(03/14/2010 09:35:06 AM)
    會的會的
    後頭還會有的
    感謝支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