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活動公告:「廚房裡的鑽石‧松露」品嚐會

 

松露,是種有著特殊氣息的稀少蕈類,因為散發著獨特的香味,讓許多人為之著迷,與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並有著「廚房的鑽石」的美名。

 

但是,想在菜餚中呈現出松露的氣息,一定要使用昂貴的當季松露嗎?那就不一定了,LivingOne邀請食材專家徐仲來告訴您,如何利用松露油、松露麵條、松露奶油…等,這些「擁有松露風味的食品」在菜餚中將松露氣息完整詮釋!

 

分享會當天除可享用LivingOne五星級主廚團隊為您準備的松露風味下午茶外,還可參加抽獎,芙朗格義大利松露系列人氣商品、李昂簽名新書「愛吃鬼的華麗冒險」等超值好禮讓您幸福擁有!

 

費用     :每人NT$300+10%

時間     20091124下午230430

地點     LivingOne 台大明達館1F (基隆路三段 長興街口)

 

 

報名專線:02-2364-9691,名額有限請提早報名!

 

 

!各位!我是板主。

這次的活動是應明達會館邀請而舉辦。(之後應該會有許多場)

當天我會邀請幾位主廚(陣容先保密,但各位應該相信我不會亂邀請人吧)

以松露產品(非松露)做數道料理供大夥兒品嚐。

現場還會教導如何辨識歐洲松露和中國雲南松露的差異(真的松露)

選這個主題,

主要是板主我怕了。

今年在許多館子,都遇到許多號稱松露,其實是用松露油之類的菜色。

其實這沒什麼不對,只是那菜單上的價錢,讓我覺得…。

然而,松露油就松露油,偏偏還沒松露的香氣,向業者反應,又聽到許多詭異的辯解。幾次下來,我不禁思考…。就算是松露油,也有白松露油和黑松露油的差異吧。

主廚需強調的重點,應該如何將那股獨特的香氣呈現在料理上,而不是冠上松露之名就準備通吃四方。相對來說,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應該多多了解不同品牌的松露產品氣息吧,不要對松露兩字產生迷思(反正這只是一款蕈類)

因此呢,老規矩,我們再來聚一聚吧。

 

8 thoughts on “付費活動公告:「廚房裡的鑽石‧松露」品嚐會

  1. 實驗室中製造的松露油,
    松露新鮮才有味, 怎有萃取或"濃縮"的油?
    算了! 松露油好味,味精也是好味
    版主回覆:(11/15/2009 03:58:00 AM)
    你說得對!這就是我辦這場品嚐會的主因
    松露油和松露有著絕大的差異
    本來就不能混為一談
    然而松露及松露產品(不一定是油)的重點是"香氣"
    想要經常享用這款香氣
    對正常人來說(如我一般)
    不太可能每回都選用高價的松露
    這時一些松露加工品是可以取代的
    不過
    就算不是真的松露
    如何運用也是考驗師傅對於香氣的理解
    今年我在許多餐廳
    便嚐到數款品牌不佳(香氣幾乎沒有)或是運用失策(黑白松露油搞不清楚)等
    更別提一些餐廳用了松露油卻以高價販售
    有點….不太妥當
    所以
    以品嚐會的方式來了解
    會是個很有趣的方式
    話說回來
    雖然同屬實驗室出品
    把味精和松露油放在一起…….
    光是對於過敏這項指標
    實在是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啊!

  2. 本來跟你報了名~~但現在又有事冒出來讓我不能參加了啦~~
    歹勢~~
    版主回覆:(11/15/2009 04:08:19 AM)
    沒關係沒關係

  3. "不太可能每回都選用高價的松露 …松露加工品是可取代的"
    請問 "松露油是松露加工出來的嗎?"
    還是實驗室裡食品科學家根據松露香氣分析出來的分子式合成出來的?
    當然無毒吃不死人沒關係啦!
    只是身為消費者的你, 應有知識知道自己錢花在哪裡.
    版主回覆:(11/20/2009 07:01:44 AM)
    恩!的確
    松露油不是由松露加工出來的
    松露油是以實驗室根據松露香氣成分合成出來的油!
    不過
    我這兒說的松露加工品
    不僅僅是松露油啊!
    還有諸如松露起司松露醬等等!
    話說回來
    辦理這場品嚐會
    就是要說清楚松露油和松露間的關係
    並不是說餐廳採用松露油
    就可以在價錢上翻個幾倍
    這是不合理的
    然而
    每個實驗室的技術不同
    合成出來的香氣也不同
    因此
    藉由品嚐的方式
    是一種認識這款加工油的好方法囉!

  4. 唉 發現的時候已經過期了…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辦一場^^
    版主回覆:(11/21/2009 02:38:27 PM)
    我想..不會再辦這一項目了…..

  5. 不知道是否方便詢問當日的供應商的聯絡方式?(來自台中的那位)當日的
    名片被我弄丟了…我想購買產品呢!
    版主回覆:(11/28/2009 11:58:18 PM)
    請搜尋芙朗格
    就可以找到他的公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