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na的「Aldina」(下)


這三寶中,除了巴薩米克醋有工會控管,其他二寶的品質都參差不齊,挑到不好的品牌可是會無語問蒼天的。對於當地人是怎樣烹調這款當地醋汁,我深深好奇。在與住過莫丹那的朋友討論後,他直接遞過「Aldina」的地址,表明要吃三寶就到這裡,什麼服務好、食物佳、挑酒合適、價位頗具人性……,可以拿來讚美餐廳的話,幾乎全被用上了。

惟一沒說的是,「Aldina」還真難找,且沒有菜單。侍者一看我們這兩隻把「遊客」兩字寫在臉上的愣頭仔,問句:「第一次到莫丹那來?」然後就拍拍胸膛說,菜單由他來幫我們決定。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前,一瓶細泡紅酒便端了上來,簡單、明瞭,完全知道我想要什麼,這就是應付過太多「朝聖客」的老到之處吧。

這一瓶上頭寫著「PRA DI BOSSO」的細泡紅酒挑得很好,和我之前喝過的品牌大不相同。氣泡細勻、酸甜適中,有著淡淡的蘋果及葡萄香,光是單飲也別有風味。

喝著喝著,第一道菜端了上來。這是道混合麵點,淋上由Pancetta燻肉、番茄醬及奶油做成的老式莫丹那肉醬(Vecchia Modena),上層是如同義式春捲的Cannelloni,下層是幾個Ravioli。嘗了一口後,便知道這是全然的手工製造,那麵皮的咬勁及內餡的滑嫰,讓人從嘴巴笑到眼睛,絕不是超級市場那種冷凍食品所能相比。細勻的肉末醬汁,藉由奶油的調和,將Pancetta燻肉的鹹甘與番茄醬汁的酸甜搭配得剛剛好。雖然沒有擺盤,也非常隨性,但這就是濃厚的義大利媽媽味。

第二道是填塞了菠菜及Ricotta起司的手工Tortellini,淋上橄欖油及鼠尾草,清清淡淡地將風味給提攜出來。吃到一半時,下一道的巴薩米克醋佐小牛肉(Veal with Balsamico)接著來到,咬了一口後……,嗯,我只能說,好貨不便宜,便宜無好貨,這句話果然還是有道理的。小牛肉煎過頭,醋汁沒帶出牛肉應有的風味,嘗起來的感覺就如同2007年Parma的冬季氣候(往年都下大雪,只有今年例外),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呢,在抱怨之前,下一道又即時填補了我們的不滿。這道是肉品大拼盤(Bollito Misto),共計有雞肉、燉牛舌、燉牛腱以及豬腳香腸,除了雞肉那略乾澀的口感不符合我的亞洲舌外,其餘都無可挑剔。尤其當豬腳香腸那黏牙的膠質,搭上清爽的細泡紅酒後,我總算知道,這款酒該怎麼喝了。

在接下來的近一個小時中,我們又吃了朝鮮薊、燙菠菜及醃醬菜等三盤蔬菜,加上panna cotta、mascarpone、apple cake、crème caramel等四種甜點,最後一人一杯咖啡,悠悠閒閒地享受著午後窗邊的陽光,並將緊繃的皮帶鬆開一格,解放那已猶如男高音帕華洛帝(Pavarotti)的肚子。附帶一提,這位聲樂家也是在莫丹那出生的。

摸著凸起的肚子,我突然無厘頭地想到,如果我將自己吃成像帕華洛帝那樣,我能不能成為國寶級的男高音?這個問題雖不值得深思探討,但我很確定,到時候第一個發出高音顫聲的人,絕對是我的父母:「救人呦!兒子呀,你在義大利是怎麼餵自己的……。」

Aldina
Via Albinelli 40
TEL: 059236106
NO Credit cards accepted
一人16-25€

—————————————————

5 thoughts on “Modena的「Aldina」(下)

  1. 各位
    我活著遊希臘南端的小島回來了
    這次經歷的旅程
    實在難以忘懷
    和各位想像中的美景美食沒辦點關係
    在那島上
    住的民宿冷到爆(又沒暖器)
    也沒熱水(都是溫的)
    晚上睡覺前
    要先用寶特瓶裝溫水
    放進棉被(民宿主人提供兩條毛毯加在棉被上)
    至於景色呢
    因為我們選得是觀光客不太會去的地方
    所以

    一言難盡
    且很難找到網路可用
    我在島上一家算是時髦的咖啡店
    借到一台電腦(二十分鐘要價一歐元)
    是window me系統的就算了
    開機花了五分鐘
    開一個網頁花了二分鐘
    上網後
    不能讀中文
    所以
    沒辦法回信
    在此抱歉啦

  2. 這樣子吃下來22歐的確超便宜,不過我大概只會吃primi吧。我覺得
    Balsamic醋也是個大地雷,也許不合我口味,不過我覺得那一兩百一瓶太
    過分,我還是比較喜歡超市裡面四歐一瓶的就好。

  3. 跟著justeating的腳步來到Modena,不過~~~Aldina沒有歡迎我們….因
    為渡假去了!!
    連Lambogini & Ducati & Maserati & Pagani都去度假了,八月真的不
    是超跑巡禮的季節。看來還是去Lignano曬太陽順便讓眼睛吃點冰淇淋好了~

  4. 這個呢
    八月被困在parma的我身有同感
    整個城的人全去渡假了
    什都沒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