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商量


有件事情想找大家商量,
在義大利待了一陣子,雖不能說成了義大利通,但在快四個月邊走邊吃的日子下,對義大利的飲食總算有了些許基本概念。
問題是,當我想動筆時,卻發現不知該寫些什麼???
寫餐廳介紹??網路上一票人在寫,實在沒必要湊熱鬧。
寫農民故事??除了火腿、酒、起司、橄欖油外,一般農民出口產品的機會不大,接受採訪的意願也不高。重點是,農業是門大學問,實在不知道我那區區幾千字的描述對台灣農業有何幫助??
寫遊記??各位大人,我是來讀書的呀!(雖然,以慢食大學排的課程來看,說是來念書會有點臉紅啦)

所以呢,哼哼哈哈,來討救兵了。有想法的請給點意見吧。

嗯,順便在此感謝,停站這段時間,依然前來關照的各位朋友。

18 thoughts on “商量商量

  1. 呵呵
    終於…手癢了厚?
    還是良心發現?
    就寫慢食啊
    你的學習心得或趣聞、糗事…
    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觀察當地的飲食
    或者 你三餐都吃些什麼啦
    還有 跨國比較也不錯啊 例如在台灣吃到的義大利麵 跟你去那邊吃到的有何
    不同啦 台灣的火腿和當地的火腿…

  2. 我希望聽聽義大利人眼中、記憶中、想像中的台灣,是個怎樣的地方?
    不知道義大利人聽到台灣,第一個會想到的是什麼呢?

  3. 小威
    總歸一句
    就是寫慢食大學( University of Gastronomic Science)的總總就是了
    吧,雖然執行起來有困難,但這可以考慮
    課程除了義大利的飲食文化外
    還有多堂的試吃品味課
    比如
    三小時內試二十三種義大利各產區的火腿
    之後一個星期
    我很自動的轉變為素食主義擁護者
    不過
    或許各位網友大大覺得這種介紹法有炫耀的嫌疑
    但其實
    真的沒那麼好玩啦
    有在食品工廠內當過品管的
    便知道我在說什麼
    好東西吃一天是美味
    吃一個月就是災難了
    iseejimmy
    遺憾的向您報告
    以我所住的parma區來說
    老義對台灣的印象
    有七成是建立在會打架的立法院上
    以及和中國的政治問題
    每次都要解釋這讓人尷尬的問題
    我也挺煩的呀
    問:你們的政治人物都喜歡打架??女人還對打喔??
    答:是呀!我們堅持男女平等,男人可做的女人沒道理不能做,如同你們的足球
    迷,大家彼此彼此,我們向來是把政治新聞當做娛樂新聞來看啦

  4. 關於義大利生活的點點滴滴,寫什麼都好。
    只要是你寫的都想看。

  5. 我想apple chan的意見很中肯─就寫生活吧!
    義大利的農業、飲食、文化等等都是生活的結晶,他們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
    版主你眼中觀察的枝枝節節,或許都是沒能生活在義大利的人們所無法理解
    的。
    想當初跟老婆到義大利蜜月旅行才了解到義大利的城邦、家族與歷史的關係,
    這都是課本書籍上無法直接體驗的到的!
    只是,這個題目可能廣闊無垠,就看你怎樣取捨了!

  6. 您知道嗎?
    台灣的一些肉粽節、月餅節、年菜節、牛肉麵節,都有一些試吃活動,也找了
    一些食品相關人士當試吃員,一些人以前沒參加過的,是很羨慕那些試吃員,
    還說怎不早叫他來,然後第一天吃18個粽子或是12碗牛肉麵、23道年菜,隔
    天全跑光了,只剩下主辦單位沒得逃的繼續撐吧!
    食品工廠的品管很慘,但如果又是生產雞晶粉、海苔醬、沙茶醬、辣椒醬的更
    慘吧!

  7. 義大利生活點滴
    當地社區舉辦的活動 節慶
    或者你參加當地友人的家庭聚會 逛市集
    任何你想給台灣人學習的
    知識 想法 概念都行
    想寫捨就寫嚕
    別想那麼多

  8. to all
    抱歉
    這兩天又出去走一走
    沒能上網看信

    說得也是
    想太多似乎也不是解決問題的做法
    我先試著寫幾篇試試
    或許能找出方向
    許久沒動筆
    可能會有點陌生了
    話說回來
    看看麵包與爐具倒是個新奇的想法
    我來努力看看
    這邊的麵包種類非常多
    但能維持傳統的似乎就不多了
    我來找找看吧
    身在慢食大學的好處
    就是對於傳統飲食的資料夠多
    缺點是
    我上的是英文課程
    這邊的資料多數皆沒整理為英文
    對於義大利文不甚熟悉的我來說
    看起來很吃力
    不過
    努力看看吧

  9. 有甚麼就寫甚麼啦!畢竟不是廠商,才能寫說客觀的意見,而不是只是有利廠
    商的部分。因為其他人沒去那邊,光看廠商的DM,也容易被誤導啊!

  10. 寫你認識的每個義大利人的生命史.
    唔,好像太難,那寫個他們平常的生活如何?

  11. 最基本的一點, 就是讓朋友們知道你現在過的日子好不好啦!
    總之是歡迎歡迎, 熱烈歡迎
    "爺爺"您終於回來啦

  12. 每個義大利人的生命史………是粉難
    說到生命史
    倒是想到"達爾文的夢魘"這部電影
    看了後頗有感觸
    話說回來
    寫點義大利生產者的簡介倒是辦得到
    啊 至於那位安琪媽媽呢
    最近老沒看妳在線上
    嚴重懷疑妳不斷放假
    過得比我好

  13. Hi,
    真happy看到你又寫啦
    義大利
    寫些甚麼?
    都寫
    寫得出來
    通通寫
    義大利
    又不是大家都去過
    多元文化
    說來給大家聽聽吧

  14. Hi! Thanks a lot to you for your blog.I'm fond of
    cooking,and i always find here a lot of cool recipes.So my
    husband is very pleased with me. :-)

  15. Milly
    謝啦
    沒想到
    想想網誌分享食材
    還能促進夫妻感情
    感恩感謝感動….雖然我自己也不知在感動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