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必嘗之中秋禮盒??????


因「今生必嘗之八大美味」活動,讓我想到一個標題:「今年必嘗之中秋禮盒」……

好吧,我知道,很明顯這是個爛主意,以過往的經驗,做我們這行的(介紹飲食的文字工作者),過年過節的題目絕對是能溜就溜,千萬別接。否則沒幾天,體重就會『咻』的往上飛飆。以中秋節來說,光是要嘗過各家的各式月餅,從粵式、台式、西式……一直到引人深思的阿里布達式,就是超級惡夢。如果美味可口就算了,但近幾年在創意的大旗下,有些詭異的口味還真是讓人無言以對,偏偏,為了寫出文章,只能一邊聯想著電影「食神」那給零分的橋段,一邊繼續咀嚼……。

雖然,沒人規定中秋禮盒的題目一定要做月餅或柚子。但這樣一來,評比的範圍又變得無限大,於是就這樣困在自己的邏輯思考中,不知不覺,一晃眼就過了一個月,這時就算想提案也來不及啦,只好把這篇文章擱下了。

話說回來,雖然不寫這題目,但有些今年我嘗過的中秋禮盒,不介紹給大家又覺得挺可惜,因此就在部落格公佈啦!也請大夥兒提供些意見,看還有什不錯的禮盒訊息吧。

一、 大村農場的杏鮑菇禮盒。(今年做的包裝挺棒,一大盒約六百元,當天摘下立即配送,這種品質是市面買不到的。)Ps.忘了拍照,手上只有宣傳單的照片。

訂購電話為04-8539971

二、 橘之鄉的竹炭金橘酥禮盒。(看看那粒糖漬的金桔,超正點。)

訂購電話為03-9285758。

網站為http://www.orange.cty.com.tw/

三、 三冠王的米。(一次嘗到一、二、三屆米冠軍的米)

訂購電話為0927501601

四、 大閘蟹禮盒(嗯,雖然最美味的季節還沒到,但這家的品質很棒,過一陣子會專文介紹。每隻五兩以上,一盒八隻約二千四百元,隨季節價錢會再微調。)

訂購電話為0933149887

目前先寫到此,有想到再繼續加吧。

14 thoughts on “今年必嘗之中秋禮盒??????

  1. 都 好讚,真希望有哪個朋友善解人意能送這種月餅以外的東西給我當禮盒,
    呵…我知道這是個夢~~

  2. 謝謝徐仲所介紹的頂級平民美食,也謝謝淡如,讓我知道有您這位奇才,
    經由您的采風錄,得知台灣的寶!!

  3. TO 和 a0913575012
    沒錯
    那個對於嗜甜的我也很具吸引力
    只咬半口
    讓內裡的蜜汁緩緩流到舌尖
    非常有趣

    還有想請問polanyi兄
    美濃那邊最近有無出些什有趣的農產呢???
    TO gracesung1
    是呀
    如果有這樣的人
    請告訴我一聲
    我也想認識
    TO annaweng
    除了蟹和菇之外
    應該都可以吧
    我也認為
    中秋能少吃月餅是種幸福呢
    (因工作吃太多患的月餅恐懼症)

  4. TO 仁武阿芬
    別這樣說
    奇才兩字太重了
    只是饞嘴加愛玩而已
    不過呢
    台灣真是寶地
    有些食材介紹時覺得已經一級棒了
    但總有機會在另個地方另個時間
    發現更好更棒的
    這種探險般的生活
    真的很有趣
    TO ritaray
    應該不會不接呀
    再試試看囉
    我會寫篇專文介紹這位進口商
    如果你去訂購時
    別忘了再買瓶陳年醋
    吃蟹時搭著挺過癮
    TO Jimmy
    是呀是呀
    除此之外
    我正在想弄點第四屆昆濱伯的米呢
    那五角船板用一百萬買十公斤
    真是夠大手筆的
    拍賣那天我在現場
    聽到時也嚇一跳呢
    現在只能先吃前三屆
    第四屆就再等等囉

    話說回來
    其他地方的米也不錯哩
    西螺合德米場的包裝挺復古…
    還有polanyi兄
    等你的美濃米喔

  5. 仁武阿芬一口氣買了十六隻大閘蟹(自以為豪氣呢!!)
    第一趟的六隻,蒸老了些..(而且是在婆家..漏氣之外,
    還褻瀆了美食!!)再來在自家蒸的,就剛剛好,嘻..
    我是用統一食品出的烏醋(有果香)
    其實我是一直吃,根本忘了沾醋,還是我先生提醒
    送了三隻給鄰居,換來新鮮的紫蘇葉(豪華的睦鄰法)
    對了!我先生問說,這十六隻都是公的,玄機何在..??
    (我不好意思問供貨的小姐)
    請justeating解惑,謝了
    又香港天香樓在電視上說,他們都是用水煮20分鐘,
    您覺得呢?

  6. chantell

    當然是賣生的
    只是我煮熟後才拍
    to 仁武阿芬
    如果可以
    我也會選公的
    因為大閘蟹主要是嘗膏香
    若是要嘗卵甜
    別的蟹種會更棒
    至於為何是水煮
    也兩種說法
    一是以菜系來分
    粵菜以清蒸江浙菜以水煮
    二是以科學法來分
    秋天時蟹體水份多
    此時清蒸便可
    冬天時氣候嚴寒
    蟹體的水份少油脂多
    此時以水煮
    能添些水份較為可口
    雖然沒做過實驗
    但我個人相信第二種說法
    妳呢??

發表迴響

